close

資深醫學美容護理師 cynthia,
夏日的腳步已在近期發揮威力,所有紫外線指數大都已經破表,你開始注意防範日曬了嗎?在此提供您一些小常識,並提醒您正確防曬的重要性.
一.紫外線的特性:
紫外線依波長長短分為3個波段UV-A.B.C;
UVA320-400nm,UVB280-320nm,UVC100-280nm(會被臭氧層吸收)
二.紫外線指數預報:
太陽紫外線輻射愈強,紫外線指數的數字也愈大。
指數強度分成微弱(0~2)、弱(3~4)、中等 (5~6)、強( 7~9)、極強(10以上)幾個等級。
二.紫外線可能造成的傷害:
1.曬傷--促進黑色素活化--肌膚暗沉.產生黑斑.使原有的黑斑擴大且變深.
2.長期曝曬--肌膚失去彈性,皮下膠原蛋白越來越少--肌膚細胞開始老化(日光性老化肌膚)--產生深層皺紋而且不易回復彈性.
3.長期曝曬--傷害皮膚正常的生理機制--產生大量自由基,傷害皮膚細胞--造成一連串皮膚病變,甚至引起皮膚癌.
4.對眼睛的傷害--光角膜結膜炎--引發白內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